居家学习,同心战“疫”活动之四:榜样就在身边
——致敬逆行者,最美教育课

日期:2020-02-24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可亲可敬又可爱的人,当疫情来临时,他们积极投入防控第一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一道道坚强壁垒。他们工作的样子,就是最美的画面;他们危难中逆行的身影,就是我们眼中最美的人。

使命有我,一往无前

他们当中有医护人员、有警察、有机关抽调人员,有社区街道工作人员……正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编织起了一张张密不透风的防疫网络,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疫长城。师生的身边就有许许多多让人感动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孩子树立了榜样,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一年级四班邢启萌妈妈,随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做院感防控工作。

一年级二班陈沅励妈妈,烟台山医院医生操作检查医用设备,保障疫情期间医院工作的开展。

一年级二班杨佳昊妈妈,黄务中心医院医生,深夜值班,及时对当天医用垃圾进行消毒处理。

一年级四班王浩宇妈妈,在烟台奇山医院检验科工作,防疫期间,对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进行血项分析工作,照片模糊是由于工作期间,手机被袋子包起来了。

 一年级八班张凡妈妈,烟台山医院护士,疫情期间支援医院发热门诊工作,排查发热病人病情。

一年级六班张晋阁妈妈,烟台山医院物资材料供应科,负责购买医用耗材。从年前疫情暴发以后,一直到现在,为赴前线的医护人员准备物资,防护用品。并时刻待命投入到战疫中!

一年级三班韩松阳爸爸,高新区公安局,在中海国际社区规劝冠状肺炎密切接触者配合隔离治疗。

 一年级一班王梓涵妈妈,自1月22日起,参与抗击疫情策划报道中,持续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亮点重点,以及其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感人事迹等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报道,图为对新闻稿件进行审核。

一年级一班王梓航爸爸,1月27日返岗后,便参与到莒格庄镇疫情防控任务中,对重点人群核实登记、监测体温,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图为在值班点检查登记相关人员信息。

一年级三班梁峻溪妈妈,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烟台分所(烟台药物研究所) 参与抗新冠病毒药物研发工作。

一年级三班孙轩爸爸(左一),中海国际物业在中海国际社区卡口值守。

一年级三班闫顺齐、闫顺林爸爸,烟台高新区管委在中海国际社区人员通行口处值班排查疫情。

一年级三班杨子潼妈妈,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物资的会计核算。

一年级三班杨子潼爸爸,烟台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落实防控措施。

 一年级五班揣谨祎爸爸,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企业组负责人揣志国联合滨海派出所、安全生产小组对辖区加油站、商超等连续经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一年级五班潘俊妤妈妈,高新区马山街道西泊子村村委委员,正在加班统计社区人员健康信息。

 一年级五班段奕萱妈妈,科经局工作人员在企业检查开复工情况。

一年级五班庄锐泽爸爸,在中海国际社区璟园北门岗值守,每天负责为进出车辆上的人员检测体温,从1月27日至今,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

一年级五班张鑫艺爸爸在河东新城通行口处值班排查疫情。

 一年级五班徐若华妈妈,在高新区马山街道辛安村卡口值守。

一年级七班马湘茹妈妈,是莱山区滨海路街道福地隆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负责人,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工作岗位。

一年级七班马圣杰爸爸,烟台市交通局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在高速公路劝返外地车辆。

一年级八班,潘奕霖爸爸,负责高新区管委餐厅后勤保障工作,疫情期间,负责给工作人员做饭,每天测量食堂人员体温,保障食堂内安全卫生。

二年级一班贺雨泽妈妈,在马山街道办事处工作,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自返岗以来每天都加班到很晚。

二年级一班崔敖嘉爸爸,在烟台莱阳市龙旺庄街道办事处堑头村防疫工作小组,日夜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图为正在接受爱心人士捐款。

 二年级二班于金钊妈妈,自1月27日开始,按照工委管委工作安排,对单位分包的134家企业进行4轮摸排走访工作,指导帮助6家已开工企业做好疫情期间开复工相关工作。

二年级四班卜钰峻爸爸,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24小时为全区各单位发放疫情防控物资。

二年级四班樊瑷铭爸爸,公安科技园派出所,负责到辖区企业音所益音响(烟台有限公司)检查辅导企业复工防疫工作情况。

二年级四班孙梓彤妈妈,书香府第小区物业,进户统计外来人员,给业主发放口罩,进出口小区登记等工作。

二年级五班曹语真爸爸,在中海物业从事安管工作,疫情期间,每日为小区居民、工作人员测体温,给业主送菜,检查小区出入人员通行证,工作认真负责,最大力度为小区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

二年级五班张格格的妈妈,在大连华安物业有限公司青桦逸景小区原本从事财务工作,疫情期间,从正月初五开始,在物业领导的安排下参加到防疫工作中,冒雪在门卫值岗,协助居委会,区领导排查来往小区的人员,车辆,制作疫情期间的报表,发放进出小区的登记证名,派发口罩等事务,同时,还对原本的财务工作尽心尽责,直到小区工作人员全部到岗才回到本职岗位。她说:“在这期间唯一亏欠的就是对家人孩子的没有尽到责任,希望孩子能理解妈妈。”

其实,他们只是成千上万“逆行者”的缩影,感谢他们的挺身而出,让这座城市变得温暖;感谢他们的付出,让我们有了宅在家里的幸福!疫情面前,他们不顾安危,逆家而行,是他们在用生命守护生命!

隔屏相守,向榜样致敬

父母的出身不会决定孩子的人生,但父母的行为却可能影响孩子一辈子。正如哲学家雅思贝尔斯说的那样:“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它没有声响,它只是让走在前面的人,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然后,改变就自然而然地发生。

我们是树根,孩子是开在我们枝上的花朵。而我们最大的成功,就是让自己成为孩子内心的光。指引着他们,抵达我们没有去过的远方。

一声声问候,表达着孩子们的期盼,一句句叮咛,无不催人泪下。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无数像你们一样的人,默默付出,为我们负重前行。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你们在哪,永远是我们心中最耀眼的星,是孩子们心中最崇拜的英雄!让我们向这些最美的逆行者致敬!

(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 付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