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学习,同心战‘疫’活动之一: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0-02-17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2月17日,本是我们约定好的开学时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实现防控疫情和学习活动两不误。经周密安排,我们第二实验小学“居家学习,同心战‘疫’”活动,从今天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了!

一、唱国歌——我与祖国心连心

周一早晨7:30, 600余名师生在各自家中,通过电脑、iPad、手机等同唱国歌,参与了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一起感恩、共同努力与坚强。虽然大家没能站在一起,但我们的无形的双手紧紧相牵,火热的心紧紧相连。雄壮的国歌声中,我们肃然起敬,默默祈祷,中国加油!


二、寄心语——师生同心战疫情。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不能相聚在美丽的校园,不能面对面互诉思念,但是我们师生通过网络,互相交流……新学期到来了,看,老师们正通过视频教给孩子们防疫知识,给他们的居家学习生活加油鼓劲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三、勤学习——刻苦自律有收获

为确保“居家学习,同心战‘疫’”活动的顺利开展,各位老师认真组织,精心备课,坚守教学阵地。

孩子们也把假期中的开心事、学习上的疑问争着抢着和老师在线交流。

积极发言、认真交流的孩子们,动手绘画、巧手制作、认真诵读、练习葫芦丝以及体育锻炼的孩子们,你们好棒,你们最美!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横行,阻隔了孩子们的上学路,但阻隔不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特殊情况下他们居家认真学习的模样,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坚强。这样的开学第一课是第一次,但愿也是最后一次!

让我们心心相连,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孩子们,加油!

中国,加油!

(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