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在线学习,师生联防战“疫”
——高新三小多措并举,上好在线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0-02-19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2月17日,是烟台市中小学原定开学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孩子们无法按时回到学校。虽然如此,高新三小全体师生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依托在线平台,度过了充满意义的开学第一天。

一、众志成城抗疫情 网络升旗致先锋

新学期第一天,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居家网络升旗仪式,学生们佩戴红领巾、立正敬礼、高唱国歌,向鲜艳的五星红旗敬礼、向我们可爱的祖国致敬。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这种升旗仪式让学生们心中倍加感动,无论何时,只要我们站在国旗下,就不畏任何艰难。

二、特殊的在线学习  不变的教育初心

停课不停学,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依托在线授课平台和完善的教育教学监督机制积极开展在线学习。小学段主要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学校依托线上教学平台,采用qq群和企鹅云课堂等方式保障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为孩子们安排的课程丰富多彩,包括阅读、写作、运动、劳动等,同时积极做好孩子的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为保障学生的线上学习效果,学校还制定了教师监督、家长督促、学生自律的高效监管机制,在班级内设立学生自律小组,完成了从老师到组长再到每个学生的作业监督环节。

三、空中主题班会  彰显责任担当

疫情当前,主题班会更能彰显凝聚作用。在开学第一天,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科学防疫 认真学习 珍爱生命 奉献担当”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网络主题班会。班会中针对性地围绕“自我监督、爱国教育、珍爱生命、社会责任”等几个方面展开,有利于增强孩子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信心,增强社会责任感。

(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 孙芳芳 路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