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组织全区物业企业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约谈会

日期:2019-10-17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10月15日下午,区住建局组织全区物业企业消防管理人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约谈会。

培训会上,首先从法律法规、消防行政处罚、小区物业防火工作及应对措施、真实案例等角度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重点讲解,督促物业企业加强住宅小区安全管理并在本月内开展一次全面自查整改活动,与全区物业企业签订了《消防安全自查自改承诺书》。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约谈会,进一步强化了我区小区物管企业员工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消防日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小区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区住建局对下阶段我区的物业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统一思想,积极组织。要求各物业企业充分认识到物业消防安全工作的严重性和紧迫性,积极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确保物业消防安全。二是加强自查,及时反馈。要求相关物业企业对小区内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排查,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及时排除隐患,确保消防安全落到实处。定期开展对高层建筑、商务楼宇的消防检查,及时向相关部门报送存在问题并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三是开展培训,落实责任。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人员的上岗培训,确保相关工作人员熟悉工作流程,切实做好物业消防安全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