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民警接连救助两位走失老人,帮他们安全回家!

日期:2019-10-08  信息来源:高新区工委宣传部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国庆节期间,高新区民警接连救助两位走失老人,帮助他们找到亲人,安全送回家中。

10月4日,莱山80岁老人走失!

10月4日,莱山区院格庄街道王官庄村一位80岁高龄的老人在家里走失,就在家属焦急寻找无果后,在高新区民警和周围热心群众等多方共同努力下,走失了近一天的老人平安回到了家人的身边。

10月4日19时3分许,高新区公安分局马山寨边防派出所接110指令称:一名老人在南寨村附近找不到家。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由于当晚正值大风降温天气,为了防止老人长时间着凉,民警将老人扶到周边网吧继续处警。

期间,民警给老人倒了杯热水,帮助其温暖身体,并简单检查了老人身体。在确认暂无明显外伤后,民警与老人进行交流,试图获取亲属联系方式等内容,可老人身上没有携带身份证、手机等物品,也无法提供出有效信息。民警又尝试从亲属姓名入手,老人很快在民警本子上写出了大儿子的名字。

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经过多方查找核实,最终确认老人的亲属位于距离高新区27.4公里外的莱山区院格庄街道王官庄村。民警第一时间联系老人亲属,并将老人接到马山寨边防派出所等候亲属。经过不到半小时,老人亲属赶到派出所。民警确认其亲属身份后,将老人交给其亲属并告知今后一定照看好老人。老人亲属对马山寨边防派出所民警表达万分感谢,称如果不及时找到老人,后果不堪设想。

10月5日,沂水76岁老人走失!

“感谢马山寨边防派出所民警,多亏你们帮我及时找到了我的老父亲”,来自临沂市沂水县的杨先生激动地对派出所民警路静说。10月5日,沂水76岁杨姓老人刚刚来到在烟工作的儿子家,就不慎在六公里外的高新区迷路。在路警官和她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老人目前已安全返回儿子家中。

当晚17时50分许,高新区公安分局马山寨边防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一名老人在辖区王家沙子村附近找不到家。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据报警人称,大概在五分钟前,在家门口看到一位陌生的老人,本想送老人回家,可不论怎么问,老人都无法说清自己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热心群众只能报警求助。

通过老人身穿棉服且较为整洁,民警推断老人离家时间较短。民警试着与老人进行简单沟通,可老人由于年岁已高表达不清,民警便将老人先接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考虑到天气寒冷以及正值晚餐时分,民警为老人提供了温水和面饼。

经过多方查找,民警联系到老人远在临沂沂水老家的女儿,从女儿口中得知,杨姓老人今年已76岁,家住沂水县黄山铺镇,近日已被在烟台工作的儿子接走。民警又第一时间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在接到民警电话后,老人的儿子匆忙赶到派出所,在确认其亲属身份后,民警放心地将老人交到其手中。经询问得知,当日中午吃完饭,由于儿子的粗心大意,误以为老父亲已经午休便离开,结果到晚餐时才发现“人去房空”,赶忙开车出来寻找,直到接到民警的电话。(曲寓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