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600MB233248XK/2023-02656 成文日期: 2023-12-22
发布机构: 高新区卫生健康管理办公室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负责人解读】《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

字号:

       2024年1月26日下午,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高新区管理办公室开展机关学习日活动,邀请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曲飞对《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解读。

       曲飞主任首先从制定的必要性、起草依据、起草过程等方面对《规划》进行说明。其次介绍了《规划》的编制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维护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强区”建设为统领,打造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风险防范、更加注重提高品质和促进均衡,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进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将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疾病风险防治能力;构建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推进医疗资源提质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速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医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加快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中重点解读。

      通过此次解读让全体机关干部对《规划》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和领会,为今后健全《规划》执行的监测评价体系,适时开展实施中期评估和贯彻落实奠定了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