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书香 同心战“疫”——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书香战疫情”假期读书活动

日期:2020-02-09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今年的春节有点特殊,今年的寒假有点不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高新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更加坚信:知识不仅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还能救人于水火,护国于危难!实小全体学生响应上级号召,居家隔离,捧起书本,从书中汲取知识和力量。

一、亲子共读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

一个热爱并善于阅读的人才有和谐发展的无限潜能,一个热爱并善于阅读的民族才是富国强邦之根本。寒假是学生广泛阅读书籍的好时机,高新区实验小学以"好书伴我成长——亲子共读红色经典"为平台,促进学生利用假期多读书,读好书,从而让学生度过一个充实、文明、健康而又有意义的假期。

学生在红色经典的阅读中与遥隔千载的革命先烈进行超越时空的精神对话;在红色经典的阅读中进行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熏陶;在红色经典的阅读中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增加担当意识和使命感。

1.每天保证读书一小时,晓黑板读书打卡。

2.跟爸爸妈妈一起读书,谈读书体会,感悟革命先辈革命精神。

3.做好读书记录卡,积累优美语句,抒发读书感想。

4.绘制思维导图,理清脉络,深入理解内容。

什么叫坚贞,什么叫英勇,什么叫信念。红色经典为孩子和家长树立了榜样,使他们重新认识了生命的价值,要做一个坚强的人,遇到困难也不动摇信念,勇往直前!

二、专项阅读,提高防疫知识和信心。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小学生产生很多疑问,感到一些恐慌。为此,高新区实验小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多种渠道,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科普知识、工作动态的宣传,引导师生、家长做好个人防护,正确应对疫情。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还引导学生开展防疫知识阅读,让学生们在阅读中学习科学知识,了解疫情,懂得敬畏生命,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观看视频网络,汲取战疫力量。

创编防疫小报,学习科学知识。

阅读科普书籍,感悟科学精神。

三、抒写防疫征文,向英雄致敬。

英雄不只存在于战争年代,也体现在和平时期。面对疫情,我们看到了很多义无反顾的“逆行者”,还有更多的,默默守护这座城市的普通人。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高新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笔,向跟疫情抗战的英雄们致敬!

书籍是人类永恒的精神食粮,它让我们的内心变得丰盈,变得强大。这个不同寻常的假期,高新实小的孩子会认真学习生活自理的本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坚持锻炼身体,学会保护自己;更会天天与书为伴,一起期待春暖花开!

(烟台高新区实验小学 林少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