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给孩子们的一封信

日期:2020-02-07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同学们好:

今年的春节我们有着和以往不同的体验,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我们不能走亲访友、不能走到户外进行实践活动了。但是,你知道吗?在这特殊情况下,待在家里,“闷”住病毒,就是你对当前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

面对疫情,我们的政府部门在行动、我们的医护人员在行动、社会各界在行动,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我们小学生也要行动起来!在家中,和爸爸妈妈一起,如实报告老师当天情况。关注电视新闻,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家人一起进行家庭预防行动,了解我们的国家在防控过程中做了哪些事情,收集防控过程中的感人事件……

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让我们围绕疫情防控的一个或几个方面,用自己手中的笔,进行绘画创作、记录新闻等等。期待着你创作出精彩的作品,完成

即可发送给老师,学校会择优进行宣传。在创作过程中,把学到的防控疫情知识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自己、保护我们的家人,保护好全社会所有人!

最近,我关注到许多同学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借助网络预习下学期的课程,这种积极的学习态度值得点赞!但是同学们,小学一、二年级的课程比较轻松简单,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开学前这段时间,我们可以尝试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我们可以把假期的“七个一”实践作业进一步巩固提高。(语文以背诵、阅读为主,也可以复习巩固上学期的生字词。数学以练习口算为主)要知道,我们的小眼睛正处在发育阶段,长时间对着电视、电脑和手机,容易引发近视,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健康的身体才是人生一切奋斗成功的本钱,不是吗?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建议同学们和家人做到“五个一起”:一起防疫,人人尽责;一起读书,亲子交流;一起游戏,快乐融洽;一起运动,强身健体;一起加油,同心战“疫”。

最后,愿同学们健康平安,快乐充实!

烟台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  赵铜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