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众志成城,科创中心党委在行动 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日期:2020-02-05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自疫情防控以来,科创中心党委凝心聚力,上下齐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始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严防死守,全力打好防疫阻击战。

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科创中心党委,按照区工委管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一时间召开防疫工作紧急部署会,全面动员,周密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表达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决心。

支部在行动,筑牢防疫战斗堡垒

科创中心党支部:全方位覆盖,摸排到位无死角。科创中心承担70家企业摸排、近150户居民走访、56个项目防控工作,在承担招商部门任务之余,作为孵化器服务部门,还承担区内9大孵化器、覆盖600余家企业的摸查防控工作,中心支部责任到人,狠抓落实,第一时间将上级指示传达到每一家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科创中心党支部把握“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无论坚守岗位还是居家隔离,全体党员每日督查,盯紧不放,筑起分包企业安全防火墙。

科创公司党支部:多方向出击,阵地管控“零缝隙”。科创公司支部抢抓“第一时间”,及时制定《烟台高新科创发展有限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预案》,雷厉风行,科学预判;联合物业、能源等成立防控小组,确保 “六个一”率先出击,把控楼宇人员进出,启动公共区域全覆盖消毒,合理安排在岗人员用餐,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倡议孵化器内企业进行防疫物资捐赠,筹集了多件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多措并举以及周密安排,科创公司支部有力做好创业大厦、创业1号等楼宇载体疫情防控,保证了楼宇办公环境安全。

中海地产党支部:尽本职之余,力所能及显友爱。中海地产党支部积极响应有关政策要求,班子成员领衔成立防疫工作小组,迅速落实春节前慰问、假期员工动态摸排、社区防疫、复工安排等管理动作,同时定向向党委捐赠口罩1000只,用于党委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以及各支部复工后工作使用。

广西桂冠党支部:抓部署促落实,牢记使命勇担当。疫情发生后,广西桂冠党支部积极部署,及时建立防控保障工作机制,强化实施区域网格化管理,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每日做好值守一线职工的体温检测、公共及生活区域的通风、消毒工作,避免集中就餐,储备好生活物资,确保生活环境安全;同时,严格按照国务院下发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做好保电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特色党支部:高科技加持,科学防控有高招。无人机特色党支部运用高科技武器高效防疫,党员先锋李柏霖带领宇航航空公司与云都海鹰组成的无人机防疫小分队,开展无人机作业防疫消杀喷洒消毒工作,通过新技术、新方法,高效完成消毒覆盖工作,极大地提高防控效果和效率;IT特色党支部,聚焦关键紧迫的疫情防控技术,迅速行动、火速研发,与疫情拼抢时间,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其中创业1号海涛科技开发的“Wi社区”、山东汉鑫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视频辅助测温系统,都在防控工作中得到有效应用,校地合作示范基地企业山东医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疫情上报系统已调试完毕,将在全市高校、企业中进行广泛推广,有效缓解了开学复工时段人流量激增导致的疫情信息滞后压力。

防疫工作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科创中心党委将众志成城,携手行动,共抗疫情!

(科创中心 张玉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