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之时肩负使命,医药中心扛起为人民谋健康鲜明旗帜

日期:2020-02-04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赋予了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进中心的每位招商人更加鲜明的使命和责任。从年前这次新冠状病毒疫情战役打响开始,中心每位工作人员心中坚信:“为人民谋健康是我们永远的初心和使命”,这一初心使命,不仅仅体现在招商路上的艰难险阻、谈判过程的争锋隐忍、推进项目的废寝忘食,更是在这场战役中的坚韧抵抗,不辱使命,积极应对,敢于担当,让我们高新区的百姓们免于这场无硝烟的战争的洗礼,安安全全,健健康康的迈过这个寒冬。

细摸查,勤走访,保障防疫安全意识全面贯彻

中心工作人员都值青壮年,都是家中老人孩子的期待和未来,中心工作人员曹晶,家中母亲身患疾病,丈夫也要到市里值班抗疫,一儿一女尚且年幼,但为了更全面有效地完成管委交办的走访调查任务,毅然肩挑两头,奔赴工作岗位,利用春节假期时间,共联系150余家企业,及时上报摸排情况,取得良好反馈。在做好自我防护,防止交叉传染的基础上,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张璐、工作人员王彬自觉组成走访队伍,深入辖区企业、社区,进行摸排防控工作,走访摸排了企业及社区180余户,对企业居民目前职工成员健康出访情况全面掌握,并严格宣贯了本次疫情防疫工作的严峻形势。

勤联系,深沟通,发挥渠道优势保障区内物资

中心在积极落实走访排查任务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招商引资资源人脉,先后联系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中医世家、电商海购平台以及智迦生物等3家医疗器械销售企业、烟台市睿创微纳、理松科技及华晨防护服等多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获取多家物资备用储备信息,并成功联系区内寒武纪生物,帮助市应急组订购诺贝新含氯消毒水100瓶。在得知市内有一家生产工业口罩的生产商急需GMP车间生产医药口罩后,第一时间联系山东国际生物园,对接到华思生物有500平左右GMP车间可以无偿捐赠使用,市食药局将全程帮助其办理相关认证手续,目前双方正在抓紧时间敲定落地细节,争取早日开工生产,缓解我市医药口罩及其它耗材的紧缺现状。

(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进中心 杨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