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高新区马山村的做法值得点赞!

日期:2020-02-02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马山街道积极部署,全力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

马山村,这样做

超前谋划,有备无患

马山村党支部在上级疫情防控部署之前,已经着手安排布置村内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购买口罩,大年三十发放到每个村民手中,截至目前,已向每位村民发放口罩2次。

严格设卡,“硬核”防疫

马山村共设6个卡口,现已有4个口封住,其余两个卡口24小时轮班执勤,坚决杜绝外来人员入村。村内一位老人过八十大寿,儿女、孙子、孙女都从外地赶回来给老人祝寿。到了卡口,执勤人员坚持原则,坚决不予放行,在耐心的沟通下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即便是上级人员督导检查工作,也一律不得入内。正是这般“刚”的作风,使马山村的工作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

自发捐款,奉献爱心

疫情发生后,马山村的党员主动向党支部提出捐款,22名党员共计捐款3000元。一名党员捐款时说:“疫情太严重了,我每天看着实时播报的数据,心里很不是滋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是党员,我想出一份力。”大疫面前,马山村的党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本色。

各尽其责,严密防控

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24小时待命,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开展工作。成立马山村防疫小组,并建立微信群,给每个关卡人员配备对讲机,无论防疫部署还是村内情况,都做到了第一时间掌握。同时村内排出疫情期间坐班表、值班表,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村内每天定时喷洒消毒液,垃圾桶及时进行清理,保持村内卫生。

广泛宣传,落实行动

疫情发生以来,马山村每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防疫注意事项、悬挂宣传条幅、向村内每一户居民发放明白纸、告知书、《烟台高新警方通告》、《致烟台市民的一封信》等,做到广泛宣传,村民无特殊情况不外出,外出必须佩戴口罩。


(马山街道办事处  韩凤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