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那端,我在这头,爱在疫情阻击时

日期:2020-02-02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你在那端,我在这头,爱在疫情阻击时

“怎么样了?”“我挺好的”“你怎么一个人在办公室吃饭啊?”“刚忙完。”“行啊,那你赶紧吃,家里有我你放心吧”……短短的不到一分钟视频,两端连接的是跨越48.5公里的“医警家庭”。一个是烟台毓璜顶医院的白衣天使,另一个是烟台高新公安分局的人民卫士。岗位虽不同,目标却一致。忙完当日下午随访工作的民警张凯,经过全方位消毒,从食堂打饭回办公室独自就餐。每天利用这个间隙,他和当护士的妻子“例行性”视频通话,互道平安、加油鼓劲。

张凯和当护士的妻子“例行性”视频通话,互道平安、加油鼓劲

姜格庄边防派出所社区民警张凯仔细整理相关数据

打饭前,张凯进行全方位消毒

打饭前,张凯进行全方位消毒

带着温度去工作

“你好,孙大叔,过年好啊,我是派出所小张,今天您的体温多少?”这是张凯在电话问候辖区群众孙大叔。一句“过年好”,看似普通、简单,却体现出张凯带着温度去做工作。据他介绍,之前有户村民对防疫工作不理解、不支持,把工作人员“拒之门外”。他到场细致沟通后,那户村民很快便把门给打开,随访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张凯和同事互相整理好防疫装备后,开车拉载金山湾管理处、防疫站工作人员联合开展随访工作,入户测量体温,并提示百姓做好自身防疫。针对“小、远、散”单位,他将工作做广、做深、做实,和同事们穿过沿海防护林,来到停泊点周边的渔民家中,将防疫温馨提示送到手中,提示他们一定要每天做好消毒工作。

针对“小、远、散”单位,张凯和同事来到停泊点周边的渔民家中,将防疫温馨提示送到手中,提示他们一定要每天做好消毒工作

张凯开车拉载金山湾管理处、防疫站工作人员联合开展随访工作

张凯开车拉载金山湾管理处、防疫站工作人员联合开展随访工作

开展随访工作前,张凯和同事郭辉相互整理防疫装备

主动请缨,全程参与防控

“80后”张凯现任姜格庄边防派出所社区民警,是有着12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此次防疫工作中,他积极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用坚守、用爱、用使命和责任上演“最美”逆行。1月24日,恰逢大年三十,该所接到上级通知,迅速联合街道政府、卫健部门开展摸排核查工作,张凯主动请缨,全程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期间,他放弃休息,连续加班加点、始终奋战一线,常常连夜摸黑到村里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已连续一个多周没有回家,累计走访10个村、居民310人次。

张凯和同事郭辉在辖区悬挂宣传横幅

张凯和同事郭辉到辖区药店开展走访工作

张凯到烟台高新公安分局领取配发的防疫物资

夫妻双双奋战一线

张凯的妻子臧婉真是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中心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同样奋战在治病救人的第一线,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也多日无法回家。年仅3岁的女儿格格,便由上了年纪的父母照看。据张凯的父母介绍,小孙女一醒来就哭着找爸爸妈妈,老人心里也很难受,但是他们知道儿子和儿媳都是在为市民的健康在“逆行”和坚守。担心、不舍和难受都默默留在老人的心里,每当和儿子、儿媳联络时,老两口都“报喜不报忧”,嘱托家里的“白衣天使”和“人民卫士”好好工作的同时,一定也要照顾好自己。小格格虽然年幼,但很机灵聪明,用手里的铅笔粗线条地勾勒出一幅“全家福”,画中“爸爸穿着警服,妈妈穿着护士服,自己依偎在父母中间”。画着画着,就睡着了。老两口把格格和她的作品拍了张照片,发给了儿子和儿媳。

张凯的妻子臧婉真工作中

张凯女儿“小格格”画的“全家福”

这几天张凯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觉十分亏欠孩子,只要能在手机上看她一眼,听到她的声音,我就算再苦再累也值了。”短暂的休息后,张凯又再次投入到紧张繁忙的防疫工作中去。

(烟台高新公安分局指挥中心 曲寓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