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科经局:“三箭齐发” 扎实有序推进企业开复工

日期:2020-02-18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防控是当务之急,发展是第一要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高新区科经局联手十大产业招商中心主动担当,作于细,成于实,把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复工工作谋划到位、抓实到位。

——一箭严格要求,把好企业开复工审核

紧急研究制定《烟台高新区企业开复工相关意见》,配套发布《关于区内生产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检查工作须知》,把好高新区企业开复工审批程序,严格一项承诺,强化责任,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建立九项台账登记制度,把控“五类”禁止上岗的重点摸排人员,条件成熟一个开工一个。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复工企业464家(含居家办公数),返岗出勤人数5386人,返岗人员中无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人员。

  

——二箭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开复工需求

出台《烟台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助力企业渡疫情难关。着重对承租区属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且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复工的中小微企业,据实减免或减半征收房租;对受疫情影响存量订单面临违约纠纷的企业,协助其申请办理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加强法律特别是涉外法律援助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经税务部门批准可延期缴纳税款;对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向区社保部门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

——三箭跟踪落实,督导企业开复工执行

实行重点企业流动“特派员”制度,夯实管家责任,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不松,严守监测监管关,全力以赴为开工企业保驾护航。对初审通过的企业出具《关于同意企业复工的通知》76份,允许企业按要求开工,同时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督导组,随机二次筛查初审合格的开复工企业防控措施执行到位情况,对于防控不到位的企业要求立刻关停整改,切实把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到位,既要防控有效,又要开工有序。

 

(高新区科经局 宋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