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警察叔叔红领巾 共话心中爱国情

日期:2019-10-08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金秋港城,喜迎国庆。走进烟台市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和祥和。校园走廊展板上,“两名少先队员面朝国旗敬礼,长城、‘复兴号’高铁、‘雪龙’号、C919大型客机、港珠澳大桥等独具我国自主特色的成就围绕在四周”,五年级三班刘晨宇同学的《复兴的中国梦》图画作品吸引了不少师生的围观、点赞。不久前,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一次不一样的作业,鼓励同学们用手中的笔,写出或画出“我和我的祖国”。随着国庆的临近,部分优秀作品已被张贴出来,同学们用着自己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伴着童声合唱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4名派出所民警和300余名学生手持国旗,共同组成“中国”、“70”字样,满腔赤诚地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9月30日上午,千余名师生和高新区公安分局马山寨边防派出所民警齐聚学校操场,一场主题为“怀感恩之心,唱祖国颂歌”周一升国旗仪式在这里举行。诗歌朗诵、胶东鼓表演及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等节目,引燃全校师生和民警的爱国热情。同学们有的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上前与国旗合影留念;有的用双手深情地抚摸着国旗;还有的面朝国旗敬礼......期间,强烈的爱国情感在同学们心中流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地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大星的中心,这表示围绕一个中心的团结,在形式上呈紧凑美观。”,护旗手之一的马山寨边防派出所民警孙峰向同学们阐释国旗含义,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在爱国主义教育课堂上,同学们正在大声诵读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制出将来之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据了解,马山寨边防派出所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校共同开设爱国主义教育课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辅警邱虹和音乐老师一起板书《我和我的祖国》歌词,并教同学们学唱歌曲,歌词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不少同学很快就学会唱了。随后,派出所民警和同学们一起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行了“国土疆域我来说”、“祖国生日我祝福”等互动环节。“通过同学们主动学、说,既丰富了爱国知识,又锻炼了表达能力”,韩晓梅老师说。

与时共进何所幸,热血报国当少年。马山寨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被问到国庆心愿时表示:“头顶国徽、身穿警服,辖区平安、天下太平。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愿全国人民平安喜乐!”。通过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更加热爱生活、学习,感恩祖国、师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曲寓直 林良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