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0600685945815/2023-02612 成文日期: 2023-12-29
发布机构: 高新区综合管理部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烟台高新区区级“免申即享”政策清单》

字号:

一、制定背景

“免申即享”指的是通过政府部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信息共享等方式,利用政府信息数据,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群众免予申报,财政资金直达企业或个人。参照市级做法,组织各部门对现行有效的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财政性资金补贴、资质荣誉奖励、资金扶持等惠企利民政策,按照“谁负责兑现、谁梳理”的原则进行清单化梳理,经规范政策名称、完善政策内容、确定政策依据等多个步骤,梳理29条“免申即享”政策,形成《烟台高新区区级“免申即享”政策清单》。

二、出台目的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策服务能力,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组织制定和发布区级“免申即享”政策清单,推动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群众免予申报、直接享受政策,不断提升政策兑现便捷度,提高企业群众获得感。

三、政策依据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发〔2023〕5号)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烟台高新区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烟高〔2023〕17号)

四、主要内容

《烟台高新区区级“免申即享”政策清单》共收录29条“免申即享”政策,涉及科技、工信、金融、知识产权、企业开办、教育、医保、民政等方面,每条政策均详细介绍政策内容、政策依据,并注明责任单位、责任科室、咨询电话,做到公开透明,方便企业群众享受政策。

五、解读机构及咨询方式

解读机构: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综合管理部

咨询方式:0535-692536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