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测试栏目>园区概况>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 2018- 10- 11 16: 05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7年7月,高新区工委、管委班子调整以来,全面抬高工作站位,主动把高新区发展融入全国和全省、全市大局,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和目标要求,主动对标先进国家高新区,确立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整体工作思路和目标。即,以加快经济发展为中心,抢抓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三大机遇”,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突出“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加油器作用,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当好排头兵,在推动科技创新中搭好大平台,在体制机制改革中当好试验田”四点站位,实现“在国家级高新区竞争发展中争先进位;在全市经济总量占比较快提升;一批高新技术项目迅速集聚,形成全区、全市新兴产业支柱;建成全市孵化器、加速器、研发培训、公共服务等创新平台密集区;积极探索新模式、新经验,建成烟台改革创新示范区”五个目标,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打造成为产业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发展、经济实力较强、创新要素聚集、国际氛围浓郁、绿色生态和谐、营商环境优良、人民安居乐业的产业高地、科技新城、活力之区、幸福家园,为烟台在全省的率先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聚力新动能培育,打造全市新兴产业发展加油器。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依据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及烟台“7+N”产业方向,依托已有产业基础、骨干企业和在谈优质项目等条件,确定了医药健康、数字经济、海洋新兴、航空航天、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及新材料、高端服务业7个产业主攻方向,力争到2020年,每个产业分别引进3至5个龙头项目,建成一批骨干企业,聚集一批产业链企业和产品集群,搭建一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平台载体,各自达到100亿元以上产业规模,构建起支柱产业框架。

二是聚力改革创新,打造全市创新发展驱动器。充分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先行先试优势,按照“看齐济南高新区、努力接近中关村”的标准,在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公共服务、产业组织方式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大胆探索、试点示范,担当烟台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改革创新的先行区。充分发挥孵化器等创新平台资源集聚优势,努力打造全市孵化器、加速器、研发培训、公共服务等创新载体平台的密集区和创新资源要素的集聚区,为全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支撑,在助力全市发展的同时,促进高新区的重要创新指标在国家高新区排名中持续前移。

三是聚力开放引领,打造全市国际合作新高地。以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为引领,面向日韩和欧美积极开展全方位合作,搭建中外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交汇集聚的便捷通道和高端交流合作平台,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项目孵化、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领域深度拓展、先行先试,打造全市“国际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的新高地”,全面建设成为山东面向东北亚合作与开放的战略高地。

四是聚力民生改善,打造全市宜居宜业新家园。按照“打造以行政、文教科研、高新技术为主的城市创新区”定位,以国际化视野谋划推进城市建设,合理布局产业、生活、商业等板块,加快推进旧村改造,力争到2020年全面完成,在全市率先实现“全域城市化”。大力推进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社会事业,全面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防范金融风险、信访稳定、平安创建等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