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4-02-21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2月20日,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系列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宫权主持并讲话,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一级专员,马山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体深化理论学习、解决问题、改进作风、夯实基础、抓好落实。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调,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加快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

会议传达了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和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把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招商引资作为全区发展重中之重,加快引进集聚产业项目,围绕生物医药产业链、航空航天产业链主导产业,依托工业设计小镇、空天信息港、新建疾控中心等专业园区和载体平台专业园区等开展招商,推动实体经济大发展、产业培育大突破,争当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聚焦“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全面开启科技强省建设新征程”核心目标,继续强化科技支撑产业发展能力。要健全完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推进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布局,提升平台创新能力。要依托现有平台载体和产业基础,积极布局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速引进孵化一批未来产业科技型企业。

会议传达了全市奋进万亿新征程动员大会精神,指出,2024年是高新区招商建设年,与全市大会精神高度契合,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线。全区上下要锚定任务目标,坚持“工业立区、科技强区”,坚定不移举全区之力开展“大招商”,聚焦生物医药、航空航天、工业设计、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围绕重点区片开发建设,瞄准央国企、三类 500 强、行业龙头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快集聚一批发展潜力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实体项目。要坚定不移以竞进之态推进“大建设”,狠抓重点片区建设、重点产业项目、城建重点工程建设。要坚定不移用务实之策强化“大保障”,持续提升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服务保障、持续夯实安全保障,为烟台加快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贡献“高新”力量。

会议传达了全市“五经普”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指出,当前阶段是工作最关键、最重要的时间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任务要求,切实承担起普查工作职责。要组织精干力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加强数据审核,强化通报考核,确保高新区“五经普”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形势,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瞄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及全区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会议听取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重点项目情况汇报,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坚决完成各项工作要求,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把项目建设作为高新区建设的重要抓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提振信心、实干争先,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抬高标杆,奋力冲刺,对标上级部署、对标先进地区、对标中心工作,提站位、强服务、定目标、谋突破,在项目招引建设中攻坚拔寨、较真较劲,抢占主动、赢得先机。要细化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统筹推进、狠抓落实。要逐一分解任务,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时间节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强化保障,责任单位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相关配合单位要协调联动、全力支持、密切配合。要强化责任落实,时刻牢记责任使命,以高昂的状态,创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踏踏实实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干字当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在转变干部作风上持续下功夫,埋头苦干,积极奉献,推动高新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提效,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供稿单位:区综合管理部

供稿人:郭健

审核人:齐照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