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4-01-23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1月22日,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烟台市系列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宫权主持并讲话,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一级专员,马山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接见2023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与会使节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传达了全市两会精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2024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1+12”一揽子政策措施任务,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对高新区提出的“要培育壮大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优势产业,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的定位要求,牢固树立“工业立区、科技强区”发展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核心主线,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一刻不停、一把不松抓招商,以项目落地为抓手和落脚点,强化产业发展项目支撑,不断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夯实实体经济根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为烟台加快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跃升成为环渤海地区中心城市贡献高新力量。

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低温冰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增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防范极端天气,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聚焦教育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巩固拓展主流舆论宣传阵地,扛牢扛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创新做实文旅融合发展文章,全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重点任务,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高标准推进依法决策,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和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要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要坚持依法治理,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强化法治宣传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单位:区综合管理部

供稿人:郭健

审核人:齐照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