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召开第五次经济普查政策学习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协商会

日期:2023-09-04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9月4日,烟台高新区召开第五次经济普查政策学习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协商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宫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金鹏飞主持会议,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荆永杰通报了全区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措施和第五次经济普查有关工作安排。

会上,民盟、民建、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5个民主党派高新区基层组织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实际对高新区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宫权认真听取发言,要求相关部门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吸纳。38家“四上”企业代表应邀参会,进一步了解高新区整体发展情况,学习“五经普”相关政策,政企携手共进,协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宫权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以“高标定位、提标提速”为导向,大力倡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全区工作重点突破、稳步提升、整体持续向好,全面完成市级引导性目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民主党派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全区企业和各方面的辛勤付出。  

宫权强调,高新区作为烟台科技创新的主体功能区和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主阵地,必须扛起使命担当,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最优异成绩为烟台昂首挺进万亿级城市作出“高新”贡献。希望各民主党派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扣全区重点工作,结合界别特色专长,提出更多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积极主动融入全区“五经普”、市场主体培育、企业升规纳统、双招双引的热潮中,切实发挥“好参谋”“好帮手”作用。希望广大企业发挥区域发展主力军、顶梁柱作用,继续发扬敢闯敢干、拼搏奋进的企业家精神,把握机遇、做精主业,尽可能多地贡献投资和产值,在产业链发展中迈向中高端;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以企引企”,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高新区;积极配合“五经普”相关工作,把握财务核算这个关键和投入产出调查这个重点,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填报各项普查数据。

宫权指出,区工委管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作,全力当好企业发展坚强后盾,全区上下协同联动、齐心协力,为烟台GDP过万亿作出更大贡献,共同开创全区统一战线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供稿单位:区党群工作部

供稿人:王海涛

审核人:于金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