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70600685945815/2023-02624 成文日期: 2023-09-26
发布机构: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媒体解读】大众日报:《烟台高新区坚持学用结合 深入开展政务公开能力提升行动》

字号:

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务公开短板弱项,对标对表先进典型,深入开展政务公开能力提升行动,持续提升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一、理顺工作机制,“以点带面”强保障。加强团队建设,安排专人从事政务公开工作,并建立人员调整备案机制,采购第三方服务为区管委网站运维提供技术支持,全面做好工作“传帮带”。加强建章立制,制定印发了《烟台高新区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检查事项清单》《烟台高新区政务公开工作手册》等制度文件,为各部门工作开展提供规范指引。加强督导检查,每周开展一次全区政务公开抽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督促和指导部门整改,不定期印发政务公开工作情况通报,对各部门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分析并打分排名,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二、组织专题培训,“以学促用”强基础。完善培训体系,组织制定全区和各部门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每季度对各单位培训情况进行督导,相关动态及时在区管委网站发布。开设专家讲堂,6月份,邀请市政府办公室业务骨干来区授课,从“什么是政务公开、开展政务公开的意义、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新时代如何做好政务公开”等4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全区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共计52人参加培训。强化学习交流,组织各部门认真学习省、市印发的政务公开情况通报以及“政务公开看山东”“政务公开看烟台”等平台刊发的优秀文章,每月与兄弟区市开展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互查,切实找准问题差距,积极整改提升。

三、开展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强本领。自主命题,在全市率先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突出实践导向,结合实际设计不同的政务公开场景,引导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学以致用,深化对政务公开的理解。截至目前,共组织常规测试1次、补考1次,参考28人次,整体达标率96.1%。对高频错题进行汇总整理,深挖知识盲区、薄弱环节,作为今后学习培训的重点。印发了《关于政务公开“应知应会”测试结果的通报》,将测试情况在全区通报,作为年度政务公开考核的重要依据。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秀萍 报道)

责任编辑: 从春龙    

原链接:https://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35_1191211.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