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收费项目>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和政策成效
索引号: 113706006848263639/2023-01382 成文日期: 2023-07-05
发布机构: 高新区财政金融部 组配分类: 落实情况和政策成效

烟台高新区2023年二季度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号:

现将我区二季度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健全机制形成制度保障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将减税降费相关文件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的内容,作为各党支部日常学习的内容,通过党委会议、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减税降费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力量推动减税降费工作落实。区内成立减税专班、减税降费工作突击队和宣传队,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的引领作用。在政策培训辅导、入户走访、工作推进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工作一线,扎实做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提升管理服务质量。

二是建立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部门分工协作的机制,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各项工作。成立并及时调整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人员,挑选业务骨干,专职负责,集中办公。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会议多次,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各项工作,及时调度各项工作进展,做好跟踪反馈,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定时回头看,查缺补漏,加强落实。建立减税降费快速响应机制,及时报送各类重要信息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上级单位解决。加强对重点工作和重要时间节点跟踪调度,对政策宣传辅导、第三方乱收费排查整治、六税两费退库、申报期业务办理等工作开展项目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四是抽调业务骨于组成政策帮扶专家团队,对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方面的税收政策进行梳理,提出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处理纳税人的涉税诉求。全面逐级逐户对接涉及疫情防控的生产经营企业,主动沟通了解企业涉税需求,根据行业企业具体情况制定“一业一策”“一户一策”税收方案。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联系,及时取得应享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确保政策宣传不遗漏。

二、强化落实释放税收红利

一是宣传辅导到位。扎实开展政策培训辅导工作,通过专项培训、一对一、群推送、电话通联等方式,地毯推进与精准滴灌相结合,使纳税人及时了解减税降费相关政策。依托纳税人学堂、走访、座谈、信息推送等方式,扩大培训面,向法定代表人、股东、高管等群体宣传辅导,宣讲减税降费意义、基本政策、适用范围和享受红利等。组建团队到高新技术企业、出口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园和众创空间开展面对面辅导,持续做好分级分类培训。二是积极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制定政策咨询、技术保障等方面的应急和快速响应机制,及时响应纳税人的政策需求,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对多缴税款数据进行分析核实,应享受优惠的及时办理退抵,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针对各项减免政策落实,我区制定了详细的方案逐步开展各项工作,对有需求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辅导,确保全区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红利。不断扩大税收政策的普及率和覆盖面。

三、推进协同共治凝聚工作合力

积极向区管委汇报减税降费工作举措,强化与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多维度建言献策,最大限度争取地方政府对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支持。自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针对减税降费工作多次向工委管委、纪工委等部门专题汇报,区工委、纪工委高度肯定了高新区减税降费工作并做出批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