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70600685945815p/2023-01395 成文日期: 2023-06-29
发布机构: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对市人大第1802053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李林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马山寨到养马岛滨海观光带的建 议”的建议收悉,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工委管委非常重视高新区滨海一带建设,从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等不同层面对该区域的规划做出安排,并积极研究探索健康可持续的建设运营模式。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海岸美化绿化的问题

根掘海岸线划定方案, 滨海路以北、马山寨以东至辛安河段为陆地,位于海岸退缩线内,滨海路以北、辛安河以东段为海域。根据《烟台千里海岸观光廊道统筹整合规划》总体景观风貌策略,马山寨到养马岛段规划是海泽绿氧段组团体验团中的一部分,功能定位为胶东半岛多样生境融合自然体验岸线,该段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禀赋,将保护和优化生态网络体系,以生态安全为基础,打造斑块式生态格局, 构建适宜适地的公共开发空间。根据《滨海一带(养马岛-芝罘岛)控制性详细规划》,马山寨至辛安河段功能定位为动感水街区,主要开展水上运动项目,辛安河以东至养马岛段为海域,功能定位为辛安河自然风貌公园,主要保持维护自然风貌。目前马山寨及其东西两侧滨海路以北区域,正在由市蓝天集团会同有关投资运营单位按照上述规划要求,进行详细设计,待设计通过审批后组织实施。

受松材线虫病影响,沿海防护林高新区段部分黑松出现死亡情况。为控制疫情,2019年以来烟台高新区累计投入500佘万元聘请第三方专业队伍对马山街道海防林病死树进行无害化处置。今年以来累计砍伐清理松材线虫病病死树1000余裸,除治面积1131亩,出动砍伐人员150余人次,从6月初开展药物防治工作,累计防治次数2次,防治作业面积8500余亩次。

二、聚焦规划,发展海上旅游项目问题

马山寨和养马岛为海上烟台的重要节点,是目前正在建设的崆峒胜境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建设的深入将逐步建设马山寨、养马岛旅游码头,马山寨同时设置游艇码头,届时将开通游艇、游船航线,开展海上看烟台等旅游项目。

三、完善设施,打造沿线专属网红打卡地问题

根据《烟台千里海岸观光廊道统筹整合规划》及《滨海一带(养马岛-芝罘岛)控制性详细规划》,在马山寨规划一处游客码头,在马山寨至养马岛段规划辛安河入海口一级驿站、世界设计公园及鱼鸟河公园二级驿站,为游客提供服务;在世界设计公园规划自驾营地等旅游休闲项目,同时配套供游客聚会的娱乐场所、儿童游乐场所、餐厅、商店等设施。将现有辛安河公园及辛安河入海口与鱼鸟河入海口之间的潮汐滩涂景点规划为网红景观打卡地。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2023年6月2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