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享六一 爱伴童心——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各社区举办儿童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3-06-02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弹去五月的风尘

迎来六月的时光

最美不过童年时

孩子们快乐的童年

每一天都是限量版

祝宝贝们六一节快乐!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充分展示少年儿童精神面貌,营造一个爱护儿童、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海澜社区、海越社区

5月31日,马山街道海澜社区走进高新区星冉幼儿园,开展“趣享六一 与你‘童’在”石膏娃娃彩绘活动。马山街道海越社区在益文幼儿园中海园开展了以“炫彩童心绘,梦幻嘉年华”为主题的趣味石膏娃娃DIY系列活动。

活动中,每个小朋友都聚精会神,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画笔为娃娃涂上靓丽的色彩,体验手工彩绘的乐趣。彩绘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彩绘的快乐和节日的氛围,还进一步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专注力与色彩感知力。

海兴社区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马山街道海兴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围绕“智汇海兴 启智润心”教育联盟品牌,开展“情暖六一 与爱同行”关爱特殊儿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老师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绘出自己喜爱的图画,随后又教给孩子们一些折纸的技巧,让孩子们对照范本进行模仿折纸,鼓励他们积极动手、动脑,培养他们的动脑能力、动手能力。

蓝海社区

马山街道蓝海社区联合烟台大学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我以我手执新笔,我以我心向红旗”迎六一拼贴纸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专注地剪、拼、贴,一张张普通的报纸瞬间蜕变为一幅幅灵动鲜活的拼贴画。拼贴画有的是“烟台市我的家乡、我爱中国”等字样、有的是党旗、有的是形态各异的花朵,还有热爱祖国热爱党的图案。通过拼贴创作,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

海博社区

6月1日上午,马山街道海博社区在高新区儿童文明实践广场举行“相约趣野餐·分享好时光”儿童户外野餐活动。在夏日野餐派对中,小朋友们收到了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礼物,与同伴们互相分享零食,一起享受着夏日里野餐会的美好。野餐过后,小朋友们还各自拿出自己的泡泡机玩耍起来,广场上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泡泡,到处都是小朋友们开心和幸福的笑声。

马山街道各社区举办的庆“六一”系列活动,不仅充实了孩子们的娱乐生活,还提升了孩子们的综合能力。下一步,街道各社区将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儿童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成长的乐趣,健康茁壮成长。

供稿单位: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办事处

供稿人:王睿涵

审核人:于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