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岸社区“六一”新少红实践团开展“井上添花〞为环境添彩活动

日期:2023-06-02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六一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为了让海岸社区内的小朋友感受节日的氛围,尽情体验童年的快乐,培养孩子参与小区文明建设和美化环境的意识,5月31日上午,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岸社区新少红实践团联合东海岸伟才幼儿园举办以“井上添花”为主题的井盖创意彩绘活动,一幅幅创意十足的井盖涂鸦亮相容大东海岸小区,拉开了庆六一活动的帷幕。通过彩绘井盖扮靓社区,让井盖变“景盖”。

点击播放视频

活动当天一早,小朋友们的心情就已经按捺不住了,早早地就和家长们到达活动场地。上午九点,涂鸦活动正式开始!老师还没分发完画笔和颜料,就有孩子就近寻找起了井盖,“霸占住”井盖资源,希望可以好好秀上一番画技。艳丽的色彩,熟悉的卡通形象,平日里灰暗的井盖立马成了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的另类画板,所有小朋友都跃跃欲试,加入到涂鸦的大队伍当中。

神气十足的蓝胖子、淘气可爱的愤怒小鸟、结伴戏水的小海豚……小区里20余个井盖换上了新装,成为了小区里一道独特的风景。这些创意十足的井盖涂鸦都是由老师、小朋友、家长还有大学生志愿者和“双报到”单位共同完成的。大家纷纷表示,“萌翻了,不仅好看好玩,还寓教于乐”。

以井盖为画布,用环保的水性金属漆作画。经过大家的妙手绘制,下水井盖集体换颜,色彩明丽,赚足了“回头率”。孩子们精心设计的图案充满趣味性,井盖涂鸦内容丰富,表现手法多样,吉祥图案、卡通画、漫画、装饰画、风景、人物等均有展现。

这次六一井盖涂鸦活动,处处闪烁着海岸社区孩子们智慧的光芒,大家的出色表现引得不少路人围观,居民纷纷为孩子们的行为点赞。小朋友们有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也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

供稿单位: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办事处

供稿人:贺颖仪

审核人:于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