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政策解读>政策简明问答
索引号: 11370600685945815/2023-01300 成文日期: 2023-06-16
发布机构: 高新区综合管理部 组配分类: 政策简明问答

【政策简明问答】《烟台高新区管委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

字号:


问:为什么要制定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

答:为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和烟台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实施意见有关工作要求,推动烟台高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突破,制定本工作计划。

问:《烟台高新区管委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的决策依据是什么?

答:1.《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

2.《关于印发烟台市人民政府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

问:《烟台高新区管委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中制定了什么举措?

答:《烟台高新区管委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的主要内容分为9个方面20项具体任务。一是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二是严格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三是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四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是依法预防处置突发事件。六是积极预防调处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七是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八是提高政府治理和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九是强化组织保障和工作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