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兴社区开展儿童科普研学第一期活动——探秘山东核电科技馆

日期:2023-06-01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助力社区青少年儿童茁壮健康成长,满足青少年儿童研学旅行期待,充分发挥科技馆、博物馆等社会作用,增强社区文化活动吸引力,激发青少年儿童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开设青少年科普研学活动课程。5月28日,海兴社区组织辖区30组居民家庭走进山东核电科技馆,全面学习核电知识、接受科普宣传教育。

核电科技馆开放了“人类与能源”“神奇的核能”“走进核电站”“未来能源之路”四大主题展区。孩子们首先观看了5分钟的《能源改变世界》纪录片,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科技馆各展区进行参观学习。讲解员主要针对核电发展及核电知识向孩子及家长进行详细介绍,并逐一讲解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历程。孩子家长们在观看实景模式、实景演练、参与典型核故事、搭建核电站、趣味模拟机等环节中了解了核电原理。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充分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神奇,纷纷表示要科学地读书、科学地生活,励志长大要当研究核能的科学家,为祖国贡献力量。

本次参观活动全程趣味十足,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探究了核能的奥秘,使其亲身体验科学的魅力,活动深受青少年和家长们的欢迎和喜爱。今后,海兴社区将持续开展青少年科普研学活动课程,通过趣探各类有教育意义的景点与展馆,将课堂学习与情境体验相结合,做到寓教于景、寓教于乐、寓教于行,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相融合,以具有操作性、探索性、趣味性的课程满足社区青少年儿童群体教育服务,不断促进社区青少年儿童成长。

供稿单位: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办事处

供稿人:丁文佳

审核人:于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