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

日期:2023-05-15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5月14日,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宫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一级专员、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以“高标定位、提标提速”为导向,以“党建引领、转变作风”为保障,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发展速度持续提升,发展质量明显改善,发展思路转变到位,民生事业和底线性工作扎实推进,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整体工作稳步提升、持续向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和行动,拼搏进取、攻坚克难,经济运行呈现持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当前已进入5月中旬,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全力拼抢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干劲,咬定目标不放松,快马加鞭往前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上加力提效,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开工、抢进度、强保障,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在招商引资上加力提效,加大工作力度,要找差距、定举措、想办法,确保高质量完成外资外贸目标任务。要在项目建设上加力提效,调整发展思路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吸引央企、国企、外资等投资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主动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项目快速稳步推进。要在企业培育上加力提效,做大做强骨干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在推进科技创新上加力提效,激发科创平台效能,提升孵化载体质效,擦亮“智汇高新”品牌。要在民生保障上加力提效,要用心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会议强调,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监督管理,完善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全力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保稳定,把干部敢想敢干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起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有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上率下”的工作要求,树立“勇争一流”的工作标准,养成“事不过夜”的工作习惯,强化“协作配合”的工作境界,秉承“以实绩论英雄”的工作导向,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始终保持一种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劲头,遇事不躲、遇难不惧、有责不推,区级领导带头一线抓攻坚,部门单位定标明责抓落实,坚决纠治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顽疾,以“事事拖延不起”的紧迫感,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确保实现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甚至超半”,为高质高效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津慧 倪文禄

供稿单位:区综合管理部

供稿人:张新磊

审核人:齐照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