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新闻】海上“巨无霸”,国之重器“蓝鲸1号”创造多项世界纪录

日期:2023-04-21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点击播放视频

4月19日,采访团来到了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在这里,工作人员向采访团介绍了全球最新一代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1号”以及经海系列网箱。

中集来福士集团围绕“大海洋、新海工”战略,业务涵盖海洋油气、海洋渔业、海洋清洁能源、特种船、海洋空间利用、资产运营管理等领域,构建海洋资源综合开发的产业格局。拥有员工近4000人,其中研发技术人员约1000人。

集团前身可追溯到1977年成立的烟台造船厂,1978年建造交付了我国第一座坐底式钻井平台。多年来,累计交付上百座各种类型的海洋装备,包括目前全球最新一代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1号”、全球先进的巴西国油FPSO、国内首座海洋牧场平台、国内首座深水智能网箱、全球最大的三文鱼养殖工船、亚洲最大的滚装运输船等。其中,“蓝鲸”系列平台在我国首轮和第二轮可燃冰试采中承担重任,创造多项世界纪录。

截至目前,集团拥有授权专利580件,软件著作权40余项。旗下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等。获得“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等荣誉。

来源: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冯诗惠

供稿单位:区综合管理部

供稿人:郭健

审核人:齐照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