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科技园与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科技园举行合作对接视频会议

日期:2023-04-21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近日,烟台中俄科技创新园与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科技园举行合作对接视频会议,双方就智能控制、大数据项目研究、企业技术产品对接贸易以及人才交流等事项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会上,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科技园副主任乌萨尔·苏莱曼利介绍了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控制系统研究所、阿塞拜疆劳动保护和工程安全研究所相关情况,双方就控制系统、智能决策等相关研究方向和技术特长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合作切入点,在开展项目研究、组织交流培训等方面达成共识,中俄科技园将积极协助阿方对接中方相关机构。中俄科技园介绍了烟台高新区的营商环境、科技氛围和相关最新政策,以及园区孵化企业的技术产品概况,阿方表示,将积极匹配当地市场,促进双方高新技术对接交流和产品商贸转型升级。双方还详细交流了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的专家人才情况,在引进海外青年人才、促进国际人才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此外,双方还探讨了致力于收集地球数据、预测预防环境风险的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以及10月份在巴库举办的第74届国际宇航大会,期待在相关项目支持、技术交流方面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会后双方将加快细化合作事宜,确定专人负责对接,定期举行线上研讨会,加快促进合作落地,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今年以来,中俄科技园已引进5名海外人才,与2家外方机构签署合作协议。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发挥自身国际合作资源优势,与国内外高科技园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交流等各方面深入合作,为烟台高新区打造亮丽的国际合作名片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单位:烟台高新国际科技合作有限公司

供稿人:包睿一

审核人:宋文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