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收费项目>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和政策成效
索引号: 113706006848263639/2023-00778 成文日期: 2023-04-20
发布机构: 高新区财政金融部 组配分类: 落实情况和政策成效

烟台高新区2023年一季度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号:

    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国家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高新区财政金融部将政策落实情况跟踪监管作为2023年工作的重点,研究制定监管调研具体方案,并重点关注三个方面,分步骤持续开展跟踪监管和调研工作。

  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合理选点。高新区财政金融部党组高度重视减税降费政策在属地的落实情况,成立由财政、税务领导任组长的调研组,带队开展监管调研。为保证监管调研取得实效,区减税降费领导小组要求详细制定调研方案、细化工作安排、明确工作要求,梳理一季度减税降费总规模、库款保障水平等情况,明确了选取绿叶、蓝天钛金等区内重点企业作为重点调研对象。

  二是关注三个方面,解剖麻雀。调研组从财政、税务和企业三方,全面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情况。第一,关注财政方面,全面梳理各关键时间节点的减税降费规模、库款保障水平、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使用、政策对财政的影响等情况,督促财政部门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保障责任。第二,关注税务方面,了解相关政策宣传、工作机制、退税程序、保障措施等,并重点关注实际退税情况、相关经验做法和存在的困难等,推动政策落实。第三,关注企业方面,通过走访部分受益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政策对缓解企业困境产生的影响等,及时收集和反映政策实施情况。

  三是持续监管调研,及时反馈。一季度,调研组针对微型企业、小型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执行情况,选择重点企业开展了实地监管调研,后续将结合实际工作,紧紧围绕减税降费政策执行、转移支付资金监管等方面重点内容持续开展跟踪监管和调研,及时报告反馈落实情况,保障和推进国家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在属地落地见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