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协秘书长于向明到高新区进行护林防火督导

日期:2023-04-15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4月15日,烟台市政协秘书长于向明到高新区督导护林防火工作情况。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金腾,马山街道办事处、规划国土建设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于向明先后来到郭家屯防火检查站、西谭家泊防火检查站、东泊子防火检查站及西泊子防火检查站进行防火督导工作,认真听取了近期森林防火工作安排,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防火卡口值班值守、入山登记台账、火源收缴等情况,并对做好近期护林防火工作作出强调和部署。

于向明指出,当前是森林防火关键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气候条件复杂多变,诱发火情因素较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筹全局,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强化火源管控,消除火灾隐患,抓细“人防”,抓实“物防”,抓牢“技防”。

于向明强调,要紧抓责任落实不放松,层层落实山林防火责任,进一步明确属地街道办事处、山头管护单位等有关单位的防火责任,多方联动,形成合力,让责任链条硬起来、严起来,紧起来;要紧抓巡查监管不松懈,加强对巡防和进山口安检等人员的培训教育,树牢“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执行进山人员、车辆登记制度,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切实做到“进山必问,进山必管”;要紧抓宣传教育不懈怠,坚持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拓宽宣传渠道,广泛深入地开展森林防火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活动,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防火原则,构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森林防火人民防线。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津慧

供稿单位:区规划国土建设部

供稿人:杜慧慧

审核人:杨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