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届精准医疗与转化医学高峰论坛”在高新区成功举办

日期:2023-04-01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3月31日,以“精准医疗与转化医学”为主题,为精准医学发声,加强校企双方在产学研结合领域的全面合作,“烟台首届精准医疗与转化医学高峰论坛”在高新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在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兰州大学、兰州大学校友会、烟台大学、滨州医学院、烟台市欧美同学会、甘肃省免疫学会、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的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烟台至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烟台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招商中心、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烟台市副市长张志新,市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研究所副所长秦松,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上海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烟台大学、滨州医学院的知名专家,国内生物医药相关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中,原兰州军区陆军总医院医学实验中心主任吕同德,原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输血科主任、全军采供血中心主任王全立,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徐进章,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辐射医学室主任王小虎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甘肃省泌尿外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杨立,烟台至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车团结共同为烟台至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揭牌。

随后,车团结分别与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德军,烟台大学科技处处长刘希斌,烟台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赵振军,滨州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郑秋生,甘肃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甘肃省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居军,王小虎进行签约。

秦松表示,希望各位专家紧跟中国实施精准医学计划的战略目标,实现重大创新和技术突破,把最前沿科学应用到临床,提高精准医学的诊疗应用水平,引领烟台市、山东省精准医疗领域发展。

于红绫指出,在2023年烟台市冲击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冲击万亿级之际,烟台高新区及烟台市的生物医药产业也由蓄势待发转入全面起势的新阶段。高新区正在建设中的医药器械产业园,将建设一批净化标准厂房,打造专业加速器和高端器械聚集区。本次论坛汇集了国内精准医疗与转化医学领域的顶级专家和投资机构,助力烟台打造国际化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城市。

据悉,本次论坛对中国精准医学的发展和布局提出重要的建设性建议,对精准医学的新一轮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肿瘤早期筛查已经成为预防和治疗肿瘤的重要手段之一。为复杂疾病发生发展机制、临床多组学研究及转化应用,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之力。作为医药行业的从业者和企业家,我们有信心和实力走向更美好的未来,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车团结表示。

下步,高新区将继续深耕生物医药产业,蓄势待发转入全面起势的新阶段,推动更多优质产业项目在烟台落户发展,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烟台转化,在各方携手合作、共谋发展中互惠共赢、共创未来。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思琪

供稿单位:区招商部

供稿人:孙妹、曹晶

审核人:周德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