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赴苏州开展生物医药产业精准招商活动

日期:2023-03-31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3月29日-3月30日,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带队赴苏州走访考察了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简称苏州医工所)、苏州泽璟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院所和企业,并参加中国医药与创新投资大会进行培训学习和开展招引推介活动,对接洽谈南微医学、北京艾德摩生物和上海展越等一批目标重点招引企业。

期间,陪同沈健副市长拜访苏州医工所和考察江苏省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希望能引入更多的资源、技术和人才,赋能我市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发展。苏州医工所是中国科学院唯一以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为主要研发方向的研究机构,通过以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双轮驱动的发展机制,在国内外多个地区实现了模式输出;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是苏州高新区与苏州医工所共建的国家级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园区已集聚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企业近800家,产值规模达300亿元。此次拜访确定了在烟台高新区共建先进医疗器械成果转化基地的合作意向,将以生物园二期为项目落户载体,遴选一批体外诊断仪器、医疗设备、试剂及核心原材料和药物筛选等方向创新性强、附加值高的项目进行产业化。

苏州泽璟生物制药公司2020年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688266),致力于创新药物的自主研发、生产和商业化,拥有16个主要在研药品的42项主要在研项目,目标是成为中国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免疫炎症性疾病和肝胆疾病等领域新药研发和生产的领军企业。泽璟公司负责人表示了对烟台医药政策和高新区产业环境的浓厚兴趣,介绍了泽璟生物发展壮大过程中与烟台多次合作的缘分,表示要近期介绍更多的企业家朋友组团到烟台考察。

中国医药与创新投资大会是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举办的一次医药界盛会,众多知名企业、业界专家和投资机构齐聚一堂。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链链办邀请大会专家开展专题培训,为烟台各区市参会人员详细解读招商引资思路和产业发展趋势,更好地对标先进找差距、交流学习促提升。

我区利用中国医药与创新投资大会综合资源开展招引活动,现场布置烟台高新区专题推介展区,详细展示我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成果,与南微医学、北京艾德摩生物、上海展越、晶泰科技、和贝达药业等企业进行了充分的招商洽谈。南微医学、艾德摩生物和上海展越等多个公司表达了积极参与烟台高新区产业发展的意愿,希望尽快来烟考察。

此次苏州之行,正是烟台高新区落实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引资 “百日会战”行动的一个缩影。下步,烟台高新区将继续全面梳理目标企业及对接项目清单,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全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全面提升烟台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供稿单位:招商部

供稿人:王彬

审核人:周德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