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卫健委来我区预防接种门诊调研

日期:2023-03-31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3月31日,烟台高新区预防接种门诊大厅内,接种工作如往常一样有序进行,全智慧化系统的运行支持下,居民从预约到登记、查体、接种、留观,一系列流程有条不紊又一气呵成,接种体验如同当下的暖风一般令人舒适。今天,门诊又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便是来自广东省卫健委的调研团。

调研团此次前来的目的为携手推进两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免疫规划工作的管理水平,在预防接种门诊建设上交流更多经验。门诊现场,调研团参观了智慧化设施运行情况,就如何创建更智慧更便捷的预防接种服务交换了意见,随后前往区疾控中心进行了深入探讨。

预防接种服务是“健康高新”品牌的重要内容,烟台高新区持续聚焦该项品牌打造,在2023年取得了全国十佳预防接种服务规范化建设创优项目的殊荣,并成功举办了全国第一期现场观摩评估交流会。在此之后,全市基层预防接种能力提升暨医防融合研讨推进会、各类参观学习活动相继在我区举办,江苏省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聊城市高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来我区调研,讨论示教基地建设、绩效考核经验,并学习预防接种与儿保妇保深度融合的创新做法。

润物细无声。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发挥接种门诊的“窗口”作用,持续推进服务能力提升,为烟台乃至全省、全国预防接种事业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做出应有贡献,也欢迎更多专家同仁前来指导交流经验。

供稿单位:市卫健委高新区管理办公室

供稿人:吕彩霞

审核人:张  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