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博社区举办社工室揭牌暨社区治理顾问团成立仪式

日期:2023-03-31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居民服务需求,推动基层社区治理和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3月28日,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博社区社工室揭牌暨社区治理顾问团成立仪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马山街道负责人于洋、街道社区工作负责人杨晓、海博社区负责人及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志愿者参加。仪式还特别邀请到了山东省社会工作专家库专家、“山东省最美公务员”曹传柳、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烟台分中心主任崔风良、烟台市社会工作和社区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景迁和山东工商学院、烟台大学、烟台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等。

仪式上,马山街道社区工作相关负责人、海博社区负责人共同为海博社区社工室揭牌。随后,马山街道负责人分别与三所大学的相关负责人为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并为海博社区治理顾问团专家们颁发聘书。

海博社区专家顾问团首席顾问曹传柳表示社区社工室的设立标志着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又将迈入崭新的阶段,进入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的发展轨道。顾问团将立足社区实际需求,发挥社区治理方面的专业特长,成立社区治理共同体,项目化运作,让为民服务“实起来”,让“精细服务 幸福海博”党建品牌亮起来,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王景迁教授也表示社工室的成立是街道社会工作的新起点、新台阶。社区与社工室要建立联动机制,注重工作实效,以满足群众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实际开展社会工作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高效、精准、专业的服务。

马山街道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区工委管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的支持帮助和各社区的共同努力下,马山街道各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快速进步,为民服务工作成绩显著,服务群众效果很好。海博社区社工室的建立,必将进一步发挥社工贴近群众的优势,夯实基层一线宣传落实党的政策方针和联系服务群众的主阵地,系统整合惠民政策和慈善、志愿服务等资源,以社区为载体,以家庭为单位,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多元、更加专业的服务,推动我区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参加仪式人员实地查看社工室,并就社区治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各专家顾问均表示将发挥自己的专业智慧,进一步整合学校资源,根据居民需求设制服务项目。社工室的成立不仅为大学生们提供实践平台,同时能够更好地实现校社共建、服务共创、文明共进、满意共赢,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展望未来,满怀期待。下一步,海博社区社工室将深植居民一线,进一步推进五社联动,整合统筹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力量,做到多方联动助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为社区群众提供有精度、有温度的专业服务,满足群众多元化社会服务需求,让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幸福。

供稿单位: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办事处

供稿人:唐琳

审核人:于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