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召开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企业主体责任相关法规宣讲会

日期:2023-03-24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做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工作,引导辖区化妆品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监管人员依法行政水平,2023年3月24日,烟台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召开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企业主体责任相关法规宣讲会,全区31家化妆品经营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区市场监管分局食药科负责人围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核心要义、化妆品质量安全相关部门和岗位的职责等方面作了详细宣讲解读。指出,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各化妆品经营企业要全面统筹化妆品质量安全工作,建立执行化妆品进货查验制度,在关键环节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现场对企业发放了《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台账》、《烟台市化妆品安全经营“七严禁”》、“化妆品社会共治”扫码三通道宣传单页等材料,对强化化妆品日常质量安全管理做出了具体要求。

区市场监管分局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全面推进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行为,严防严管严控化妆品安全风险,提升群众使用化妆品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供稿单位:区市场监管分局

供稿人:易首丞

审核人:姜增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