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管委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3-02-04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2月4日,高新区管委分管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深入马山街道督导检查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检查组先后来到东谭家泊村海防林和曲家洼村防火点,详细了解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和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对防火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防火巡逻检查、野外火源管控、物资装备配备以及林下可燃物清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区应急管理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强调,元宵节临近,上坟祭祀、踏青游玩、林区作业等野外活动也逐步增多,形势十分严峻。做好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区行业部门及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督导组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森林防火责任。完善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各项制度,从严管控进山入林人员,尤其要加大对值班值守人员和林区作业人员自身的监督管理,严把火源管控关,坚决杜绝一切火源进山入林。要继续加大林下可燃物清理力度。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制定切实可行的清理计划,清理一段验收一段,按期完成清理任务,确保从源头上消除林区火灾隐患。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力量对各林区再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工作机制,完善隐患台账,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利用好传统手段与新媒体手段,结合宣传车队、村村通广播等多种形式,积极倡导无烟扫墓、文明祭祖新风尚,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元宵节期间,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组织专门力量靠前驻防,深入山头林区带装巡查,突出重点环节,加强隐患排查。同时做好24小时备勤,对重点地段、易发山火区域实行全天候、全方位严防死守,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常态化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积极主动抓好防灭火技能训练,严格落实日常值守制度,熟练使用各类扑火机具,切实提高战斗力。

高新区将切实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严阵以待,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落实,全力确保我区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

供稿单位:区应急管理分局

供稿人:刘珍

审核人:郑天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