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单打独斗”为“同向发力”——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博社区“红色业委会”召开首次会议

日期:2023-02-03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有机融合,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博社区按照“1+4”工作思路,以社区党总支为核心,以居民为根本,探索成立了“红色业委会”,积极构建“小区党支部+红色业委会+红心物业+红色网格”联动机制,促进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之间的良性互动,推动了社区治理的良性发展。

近日,马山街道海博社区组织召开了小区业委会第一次会议,小区党支部成员、小区业委会成员、小区物业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参与了会议。

会议中,物业代表向业委会汇报了上一年度工作和本年度工作计划,针对居民集中反映的外墙漏水问题、供暖问题、设备保养维修、小区垃圾处理、小区流浪猫狗问题等进行了重点汇报。期间,各位委员也纷纷发言,各抒己见,大家针对社区问题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物业负责人一一进行现场答复,双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对许多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社区对下一步如何通过党建领航,凝聚小区党支部、红色业委会、红心物业三支力量,聚焦小区治理难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下一步,马山街道海博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破解小区治理难题,充分发挥“红色业委会”的作用,打通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健全物业服务全流程公开机制,密切物业与居民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社区党总支领导协调能力,真正让“红色业委会”发挥作用、让物业提升品质、让居民感受幸福。

供稿单位: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办事处 

供稿人:唐琳

审核人:于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