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6848263639/2023-00260 成文日期: 2023-02-02
发布机构: 高新区财政金融部 组配分类: 情况总结

2022年高新区直达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日期:2023-02-02 来源: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字号:

截至2022年1231日,高新区共收到直达资金13574.35万元,其中中央安排直达资金13265.73万元,地方安排308.62万元;参照直达资金100万元,已全部分配到预算单位

一、资金重点安排和使用情况

资金主要安排于支持社会保障、乡村振兴基础建设等方面。其中:就业补助资金115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经费106万元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461.47万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98万元,计划生育转移支付资金201万元,优抚对象补助经费236万元,渔业发展补助400万元,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专项转移支付11520.71万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总支出进度为100%。

资金监管方面

高效利用“严”监管。强化日常监管,确保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确保直达资金按规定下达和使用。一是严格落实直达资金管理办法,依托直达资金监控平台系统,实时监控资金下达和支付情况。二是坚持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确保资金直达市场主体和个人,及时将支出信息关联到系统,在接口模块实时挂接,形成工作闭环,做到业务系统与监控系统上下贯通、数据对接。三是建立直达资金分配、登记、支付工作台账,实现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使用过程可监控、可追溯,真正体现直达资金“一竿子插到底”,保障直达资金安全有效使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与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相关数据一致。

三、资金使用效能

根据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显示,直达资金在我区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为我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