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收费项目>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和政策成效
索引号: 113706006848263639/2024-00062 成文日期: 2024-01-18
发布机构: 高新区财政金融部 组配分类: 落实情况和政策成效

烟台高新区2023年四季度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号: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我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现将我区4季度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把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作为今年财政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二是夯实工作职责。加强财政、税务部门联动,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责任主体,区财政金融部负责统筹协调,在征管环节、政策联动、社会舆论关切等方面给予协调支持,税务局负责纳税户信息清理,及时发布服务指南,科学配置办税资源,做好政策释疑解惑,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利、优良的办税服务,确保减税降费工作全面平稳运行。

  三是摸清税源基数。强化“减税降费”基础信息调查核实,扎实做好税种确认、信息采集、发票管理和政策衔接,强化风险预警和监控分析,同时协同税务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全区税源点进行全面清查,做到不遗漏和无缝对接,确保税制平稳转换运行。

  四是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制定宣传方案,统一对外发布信息,广泛宣传减税降费的意义和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加强财税系统内部培训,不断提高业务人员工作水平,确保推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在我区落地落实落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