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3-11-29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11月29日,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山东省党政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听取《烟台高新区冬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近期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宫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专员;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把开展冬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与系列专项整治相结合,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各地安全事故教训,精心部署开展冬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以“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真正发现和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各类问题、风险隐患。要快速开展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海上安全、森林防火、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主动下沉企业与法人代表见面、与安全管理负责人见面、与一线关键岗位生产骨干见面,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制度规范建立和实施情况、安全设施完备和运转情况、安全培训和岗位落实情况,着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等要求,全面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问题深反思、查漏洞、固根基讨论,深刻反思检视思想认识、监管措施、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等方面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地见效。要狠抓失职追责落实,按照《山东省党政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要求,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推动各部门履职尽责,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平稳。

会议传达了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处于深入推进、全面深化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实实在在加强理论武装,在持续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调查研究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提标提速、整改整治见行见效、工作责任压紧压实,以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以主题教育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供稿单位:区综合管理部

供稿人:郭健

审核人:齐照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