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收费项目>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和政策成效
索引号: 113706006848263639/2023-02013 成文日期: 2023-10-16
发布机构: 高新区财政金融部 组配分类: 落实情况和政策成效

烟台高新区2023年三季度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号:

2023年以来,高新区财政金融部坚持把落实落好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持续落实巩固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成果,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惠及发展。现将三季度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保障,政策落实更有力度

一是压实责任,提振工作动力。把落实减税降费作为履职尽责的“主攻点”和服务发展的“着力点”。二是完善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按照上级部署和工作需要,重新调整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减税降费的牵头科室和责任体系,有效聚合整合工作力量,推动政策落实更加规范有力、高质高效。三是强化统筹,提升工作推力。加强工作统筹和组织推动,依托工作例会、推进会等及时总结分析、协调解决减税降费工作进展及问题难点。发挥督查考核机制效能,以督导强干劲、以奖惩促落实,加压推动减税降费抓实干好。

二、强化措施保障,政策推进更有强度

一是抓好宣传培训,确保政策尽知。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精准高效的宣传培训活动,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纳税人,分门别类梳理减税降费政策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资料汇编等发送企业学习掌握。组织开展多税种、分行业的培训,精准讲解、答疑解惑,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尽知尽会。二是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红利尽享。坚持“应享尽享、一户不落”的工作要求,加强与税务等部门沟通联系,对上级推送、自身监控发现的减税降费应享未享、错误享受等问题,安排专人“一对一”对接辅导,及时帮助纳税人更正申报,确保政策红利落地尽享。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责任再压实,全力推动政策落实。建立健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考核评价机制,压实责任,确保政策执行不打折扣;同时加强对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二是措施再加力,坚决抓好政策落地。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深入企业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调研,为企业纾难解困;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管理,严控部门一般性支出,切实减轻政策性减收影响,确保财政收支平衡,降低减税降费对财政收入的影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