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监管专项检查行动

日期:2023-01-05 来源: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字号:

为全力保障涉疫物资价格秩序稳定,切实维护辖区市场价格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日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监管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药店、商超、诊所等涉疫物资销售场所,对照进货单据,重点对涉疫医疗药品(包括中药材)、防护用品(口罩等)、抗原检测试剂等三类涉疫物资是否存在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散布虚假信息、仿冒混淆、商业诋毁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实地检查和走访调查。同时,对相关经营主体进行了现场提醒告诫,督促其守法合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分局已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27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区市场监管分局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涉嫌价格违法行为,可保留好相关证据,拨打0535-6922327/0535-6925393进行举报,我局将及时依法进行调查,从快从严处理违法行为。

供稿单位:区市场监管分局

供稿人:王维荣

审核人:姜增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