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会议公开>工委扩大会议

【2022年9月17日】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浏览量:

字号:

9月17日,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宫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专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扩大会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高新区下步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行动,迅速掀起大干快上发展热潮,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安排部署,锚定工委、管委提出的全年“保三争二抢第一”目标,紧盯考核落后指标、“红牌”事项,逐项分析研究、寻求突破,持续加压奋进、冲刺攻坚,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全面提标提速、提质增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主导产业,加快重点产业园区建设,提升利用外资水平,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要狠抓项目建设,强化项目调度纳统,加大项目跟踪服务,加快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集群。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助企纾困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深入走访调研,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政策解读,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激活力,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见效,全力助企纾困稳定经济运行。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国庆”假日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要抓好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抓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管理;严防“四个源头”,做强“三个探头”,保持探头高度灵敏;抓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和非重点人群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学习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借鉴外地工作方法,不断完善处置预案方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类基础性工作,要强化联合执法检查,区安委会、区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加强工作统筹调度,聘请专家对不放心的企业场所深入查找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问题。要加强问题隐患整改力度,充分发挥区各专项指挥部作用,加强对省四进组、市安全生产各专班反馈问题的移交整改工作,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闭环抓好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切实整改到位。要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森林防火、海上安全、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一个都不能破,坚决守住“最后一公里”,奋力为全市发展大局承担更多责任、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倪文禄
供稿单位:区综合管理部
供稿人:郭健
审核人:齐照良


政策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