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8月7日更新)

日期:2022-08-08 来源: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字号: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高新区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温馨提醒:

一、所有从烟台市外进入烟台高新区的来返区人员,请主动登记报备(可扫码通过“烟台市自主申报平台”登记),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要求落实好管控措施。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发生疫情地区流出的来返区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居)、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要求落实好管控措施。

二、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请主动按要求落实好管控措施。对尚未公布中高风险区但7天内发生社会面疫情的地区,参照中风险区执行。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机场和港口区域与入境人员或货物有直接接触的服务保障人员、隔离场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冷链相关企业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来烟,确需来(返)烟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7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备,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四、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区信息。有涉疫风险的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五、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并通过官方公布咨询电话确认。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六、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主动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请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七、凡提供相关人员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外来返区人员不报备,不遵守、不落实管控措施,违规接诊发热患者、售卖“四类”药品(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违规举办大规模婚丧嫁娶和聚集活动等有效疫情防控线索的个人,情况经查属实的,将根据线索情况给予300元/次的奖励。同一线索涉及多人报告,以第一报告人为主给予奖励。同时请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监督,对不按要求进行申报、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6922110。

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

(截至8月7日15时)


烟台高新区核酸检测采样点:

(一)烟台高新区医院北侧“应检尽检”采样点

具体位置:高新区纬二路(高新区医院北门路北)

采样点类型:应检尽检采样点

预约电话:0535-6925276

服务时间:24小时

(二)烟台高新区科技广场西侧“愿检尽检”采样点

具体位置:科技大道69号科技广场西

采样点类型:愿检尽检采样点

预约电话:0535-6753999

服务时间:6:00-20:00

(三)烟台高新区生物科技园北侧“愿检尽检”采样点

具体位置:港城东大街与海博路交叉口东侧

采样点类型:愿检尽检采样点

预约电话:0535-6753999

服务时间:24小时

(四)烟台高新区原东泊子大集“愿检尽检”采样点

具体位置:高新区学府西路(容大东海岸北门北侧)

采样点类型:愿检尽检采样点

预约电话:0535-6753999

服务时间:8:00-12:00;13:30-18:30

(五)烟台高新区中海国际东南侧“愿检尽检”采样点

具体位置:高新区海越路南首

采样点类型:愿检尽检采样点

预约电话:0535-6753999

服务时间:8:00-12:00;13:30-18:30

烟台高新区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

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7日

烟台市自主申报平台

高新区马山街道办事处通海管理处、辛安管理处电话:6922971

高新区马山街道办事处金山湾管理处电话:8209513

高新区工委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治与专家组电话:6925276

高新区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6922798

高新区各社区(村庄)报备、咨询联系方式:




供稿单位:区综合管理部

供稿人:闫龙飞

审核人:李洪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