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日报】烟台高新区获税惠支持助推跨境贸易企业“逆风拓市”

日期:2022-08-08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今年以来,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政策精准落地和“管家式”服务,帮助企业第一时间获得税收优惠支持,以助推跨境贸易企业实现“逆风拓市”。

在烟台龙港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处7000多平方米的装配车间里,处处是忙碌的生产景象,一件件型号不同、功能各异的工业泵产品摆满了场地,等待装配发货。“生产一件合格的化工泵产品,要经过设计、铸造、加工、装配等多个流程,还要经过严格的试验检测才能出货。”公司董事长陈培伦表示,近年来,在税务部门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下,公司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和生产中,“走出去”也更有底气。7月份,税务部门主动打来电话“一对一”为企业辅导,帮助企业顺利办理17万元的免抵税额。随着产品质量、能效的不断提升,龙港泵业也开始走出国门,获得了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

“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盘活了企业的现金流,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走出去’保驾护航。今年公司产品的出口询盘量大大增加。目前公司产品已远销亚洲、非洲、欧美等多个国家。”陈培伦表示,未来公司将凭借先进的设计理念,不断攻克技术瓶颈,打造国内一流的高端泵业品牌,推动国产化进程,同时让产品走出去,让中国泵业“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出口单证实行无纸化备案后,我们可以用电子数据形式代替传统纸质资料,不仅有效降低了我们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也推动了企业的数字化改革。”山东华和美礼服有限公司的办税人赵慧丽表示。自2022年5月开始,烟台高新区税务局进一步简化了出口备案单证无纸化的适用条件,企业无需提交无纸化备案申请,直接按照电子数据标准来适用出口单证无纸化。一方面,加强政策宣传辅导,通过“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向辖区纳税人推送政策,同时制作《出口货物退(免)税备案单证无纸化明白纸》,通过税企联络群对区内活跃申报的79户出口企业开展重点宣传,详细解读单证无纸化备案范围及相关流程,对备案单证电子数据的范围、保存时限、制作要求等方面进行指导和明确;另一方面,加强后续跟踪辅导,对已申请单证备案无纸化的企业,加强后续无纸化单证备案情况的核查辅导,对已采用无纸化备案的出口企业进行不定期抽查,帮助企业防范涉税风险。

“税务部门的全流程跟踪辅导和‘管家式’服务,解除了我们在涉税方面的后顾之忧,帮助我们实现海外市场‘加速跑’!”赵慧丽表示。出口货物备案单证无纸化管理实现备案单证从“纸质”向“电子”转变,也标志着企业出口退税实现了退税申报、退库办理、单证备案各环节全流程的无纸化,有效减轻企业办税成本,切实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还将持续跟进外贸企业复产情况,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外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烟台日报

供稿单位:区税务局

供稿人:蔡晓雨

审核人:高晓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