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半年工作总结暨“奋勇争先·决胜全年”誓师大会精神

日期:2022-08-05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8月4日,区半年工作总结暨“奋勇争先·决胜全年”誓师大会后,马山街道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措施。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马山街道党委书记李如鹏参加会议并讲话,街道“两委”班子成员、包片干部、相关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半年模拟考核情况、市高质量发展考核、“蓝黄红”通报情况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全区经济工作有关情况和服务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学习了宫权书记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上半年,街道上下一心,树牢“主动担当”意识、“服务至上”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改进干部队伍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加压奋进,克服本位主义。

会议强调,马山街道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区街重点工作为抓手,发扬“敢于打硬仗、敢于拔钉子、敢于啃骨头”的扎实作风,迎难而上、破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一是抓组织建设,在社会治理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确保通过验收,提升“村改社区”工作成效,健全社区管理四级工作架构,提升社区工作带动力、执行力水平。二是抓社会事业,在惠民生守底线上实现新突破。推进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快完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垃圾中转站、农村污水改造和道路硬化、旧村改造等一批民生实事,紧盯疫情防控摸排和管控两个重点,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防火防汛、生态环保等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抓要素保障,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上实现新突破。聚焦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征地拆迁“清零”行动,推动创城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锤炼机关、村“两委”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以基层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大提升,推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马山街道办事处

供稿人:韩凤萍

审核人:姜信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