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2-08-30 来源: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融入群众生活,8月26日,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政府开放日”活动走进“双报到”海岸社区,开展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儿童文明进社区活动,吸引了社区内十余组家庭参加。

活动以“OK鸭”儿童文明素养提升系列漫画为基本素材,通过讲授、动画播放和课堂游戏等环节为儿童讲述日常文明用语基本规范,声情并茂的讲课深深地吸引着在座每一位儿童的注意,大家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孩子们以绘画互动的形式展现对文明素养的理解和应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2022年1月29日,省文明委印发《关于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实施方案》,倡导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进社区等活动。烟台高新区积极谋划,树立“文明行为规范必须从小培养,美德健康生活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按照“小手拉大手、儿童带家长、家庭带社区”思路,打造“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进社区”示范项目。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让更多辖区居民亲身感受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拉近了政府部门和群众的距离。截至目前,参与示范项目的儿童和家长累计500余人次,受到广泛好评,取得良好效果。年内计划以海越社区示范点为引领,在全区8个社区全面铺开,累计开展活动不少于60次,打造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品牌,全面提升社区文明素养水平。

供稿单位: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稿人:杨健

审核人:车永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