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秀香到高新区调研

日期:2022-08-30  信息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访问量: 
字号: 分享到:

8月30日,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秀香到高新区调研。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森,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宫权,高新区管委一级专员、招商部负责人赵军、高新区工业设计小镇推进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工业设计小镇,朱秀香详细听取了项目整体规划设计、近期建设进展、招商运营等方面情况介绍。在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展厅,朱秀香听取了研究院的发展沿革、业务覆盖领域及代表性工业设计品等情况;在小镇拆迁现场,朱秀香听取了智能制造产业园的规划设计以及推进情况。

朱秀香指出,工业设计是烟台市重点打造的16条产业链之一,是体现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标志性产业,高新区作为烟台市高新技术产业高地,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骨干企业倍增、重点项目攻坚、招商引资突破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迅速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实打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延链补链强链,全面提升规模质量。要做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树牢“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事”的服务理念,凝聚工作合力,守好发展底线,激发企业活力,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聚焦企业所急、所需、所盼,建立问题和需求清单,做优产业园区强支撑,强化要素、平台、服务保障,做实助企纾困强服务,实打实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推动项目快速发展,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做大做强现代产业、增强发展实力和后劲、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秀香强调,高新区要抢抓创建“世界设计之都”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照“全产业链协同设计、全流程整合设计、全触点升级设计”理念,着力汇聚一批行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和创新实验室,集聚一批高端设计人才和国内外知名设计企业。要充分依托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等平台优势,建设功能完备、系统高效的工业设计研究和服务体系,有效聚集科技资源和激活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升级发展。要推进工业设计与本地企业深入对接融合,加快推动设计成果赋能重点产业,搭建交流平台,营造浓厚氛围,提升“烟台设计”品牌影响力,塑造烟台制造的新形象,赋能烟台市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把烟台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工业设计名城贡献高新力量。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津慧

供稿单位:区工业设计小镇推进中心

供稿人:贺彦薇

审核人:姜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