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体验社区卫生服务
——烟台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政府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2-08-17 来源: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字号:

8月17上午烟台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人大代表村(社区)居民代表、媒体人员组成20人的观察团参加开放日活动,参观诊疗科室、听取详细介绍、参加医友座谈会,直观、立体地了解中心各项工作,获得市民点赞。

  

开放日活动以“靠近我们更懂你们”为主线,引导观察团参观了西药房、预防接种门诊、全科诊区、检验科、公共卫生科、国医等科室在门诊药房,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了基本药物的配备情况;在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向观察团科普了疫苗接种知识;在全科诊区,观察团了解了门诊签约流程并进行健康咨询;在妇保门诊,医生向参观团介绍了孕妇建册流程和孕期保健知识;在国医馆,参观团体验了中医体质辨识、养生保健知识。

参观活动后,中心举办了首届医友座谈会与观察团成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社区卫生服务进行了交流,听取观察团成员和群众对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优化工作服务流程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就医和诊疗服务等问题

通过开放日系列活动,广大市民群众增进了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日常诊疗工作的了解,建立良好的互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观察团成员表示,这种沟通交流方式有亲和力,更容易被大众所接受,也增进了医患双方的沟通。中心主任钱峰表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对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通过架起沟通的桥梁,逐步增进医患双方的理解及信任,改善医患之间的关系也促进了社区卫生服务的健康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